close

緣道觀音-1.jpg

最近末學有些小體悟,想引用下面一小段禪詩來描述我的心境。

"風吹屋簷瓦,瓦落破我頭,我不怪此瓦,此瓦不自由"

瓦片雖砸到我頭,讓我流血,但我不會產生怨恨,我不怪罪它,

因為瓦片的行為,不能自己做主。

便如同看到迷失的眾生,根性脾氣毛病犯了,

卻身不由己,我只有同情與憐憫,他的心不自由。

 

只是在渡人方法之間的對與錯拿捏,

末學漸漸覺得不是這個大腦去抉擇,而是透過佛性去感化。

而佛性如何感化人,就是在舉手投足、言談之間展現出修行者的風範與氣質出來

如同染香的人,身上就有香氣,相處久了自然香光莊嚴

不假各種有為法,那人自然心開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